欧洲股市蒸发一万亿美元 交易员表示好“痛苦”

  欧洲股市遭到暴力抛售,以至于德国资产管理公司MPPM EK的交易主管Guillermo Hernandez Sampere现在有一半的工作时间是在与恐慌的客户进行电话交流。

  “太痛苦了,市场简直在杀人,”他在德国Eppstein通过电话表示。“由于意大利局势、英国脱欧,投资者对欧洲股市失去了信心。现在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保持流动性。”

  经过了10月份的大跌之后,很多投资者都曾经寄希望市场会出现反弹,然而,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关税战担忧等因素的打击之下,本月发达市场股市继续大幅下挫。虽然周一美国科技股重挫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3.3%,但相比之下,欧洲股市仍然受创更加严重,自9月底以来市值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另外,欧洲的投资者还有意大利预算以及英国政治局势等因素需要担心。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11月份下跌2.3%,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下跌0.8%。今年欧洲股市走势不及美国市场,并且差距还在扩大。

  Hernandez Sampere表示,最好通过持有现金来躲避欧洲股票的回调,该基金在11月份已将现金仓位增加到“高个位数百分比”,虽然其通常做法是将资金全部投资。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也表示同意,建议混合资产投资者提高现金比例,减少曝险。

  “这非常令人伤心,因为从基本面来看,一些股票真的看起来很性感,”Hernandez Sampere说。 “但现在很少人给我们资金进行投资,大多数机构客户都是赎回。””

关键词阅读:欧洲股市 关税 交易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