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考虑减产 IEA署长呼吁要讲“常理”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Fatih Birol)周一表示,主要产油国减产可能对市场产生消极影响,呼吁市场参与者要讲“常理”。

  比罗尔在布拉提斯拉瓦与中欧国家能源部长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市场供应相当良好,但沙特阿拉伯的备用产能较少,主要产油国减产可能导致市场供应吃紧。

  “目前市场供应非常良好,但大家可别忘了沙特的备用产能相当少,因此现在主要产油国大幅减产,对市场可能会有一些消极影响,导致市场进一步收紧,”他表示。

  “我对全球所有产油国与消费国的呼吁是,在这些困难时期要讲常理。”

  以沙特为首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推动OPEC国家以及俄罗斯等其他产油国减产100-140万桶/日,以防止供应过剩。

  油价周一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受年底前减产的预期支撑。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一表示,俄国计划与OPEC签署合作协议,将于12月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上讨论细节。(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产油国 减产 IEA署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