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克银行洗钱案举报人称欧洲某大行经手1500亿美元

  揭发丹斯克银行(DANSKE.CO)涉嫌洗钱的举报人Howard Wilkinson周一称,欧洲一家大银行帮助处理了高达1,500亿美元的可疑款项,在遭到调查的金流之中占了近三分之二。

  Wilkinson在2007-2014年期间担任丹斯克银行在波罗的海地区交易部门负责人,他并未指名是哪家欧洲银行,但据一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称,Wilkinson指的应该是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DBKGn.DE)。德银是为丹斯克银行爱沙尼亚分行清算美元交易的银行之一。

  德银发言人向路透确认,该行曾经是丹斯克银行在爱沙尼亚的代理行(correspondent bank)。

  “我们扮演的角色是为丹斯克银行处理款项。但在发现可疑活动之后,已于2015年终止了合作关系,”该发言人称。

  Wilkinson称,还有两家美国的银行也涉及在爱沙尼亚为丹斯克银行处理美元款项,但未点明银行名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除了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JPM.N)和美国银行(BAC.N)也为丹斯克银行爱沙尼亚分行清算美元交易。

  摩根大通2013年结束与丹斯克银行的代理银行关系,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理由是交易不符合反洗钱规则。

  美国银行不予置评。(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丹斯克 银行 爱沙尼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