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迎来“至暗时刻” 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400点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贸易纠纷消息,同时特朗普减税红利效应锐减科技股集体下挫令投资者感到紧张,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400点,纳指跌近2.3%;拼多多因强劲财报提振开盘上涨5.09%,优信开盘重挫8.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贸易纠纷消息,同时特朗普减税红利效应锐减科技股集体下挫令投资者感到紧张,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400点,纳指跌近2.3%;拼多多因强劲财报提振开盘上涨5.09%,优信开盘重挫8.8%。奈飞盘初跌超6%,亚马逊跌超5%,苹果跌超4%。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409.71点,至24607.73点跌幅为1.6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9.22点,至2651.51点跌幅1.4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161.05点,至6867.43点跌幅为2.29%。

  此前,道指周一收跌395.78点,报25017.44点,跌幅为1.56%。标普500指数跌1.66%,报2690.73点。纳指跌3.03%,报7028.48点。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股,昨日FAANG五大科技巨头齐齐下挫,Facebook跌5.72%,奈飞跌5.45%,亚马逊跌5.09%,苹果跌3.96%,Alphabet跌3.82%。这就意味着五大科技股悉数进入熊市区域,也就是与一年高点相比都已累计下跌了20%以上。

  在周二盘前,Facebook跌3.1%,苹果跌3.4%,亚马逊跌3.99%,奈飞跌5.7%,Alphabet跌2.4%。

  除了科技股以外,投资者还将密切关注定于周二公布的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劳氏公司、美敦力、百思买、金宝汤、荷美尔食品公司、科尔士、塔吉特和TJX等公司都在盘前发布财报。

  美国新屋开工率报告将在北京时间周二晚上9点半公布,费城联储非制造业报告也将在同一时间发布。

  个股消息

  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拼多多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33.724亿元(约合4.91亿美元),同比增长697%,环比增长24%。拼多多第三季度净亏损10.983亿元(约合1.59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214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拼多多第三季度净亏损6.189亿元(约合90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18亿元。拼多多盘前大涨近8%。

  金融科技公司拍拍贷发布了其201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拍拍贷单季撮合借款金额147.71亿元,营业收入11.043亿元;净利润6.495亿元,与去年同期的5.414亿元相比增长了20.0%,与上一季度的6.078亿元相比增长6.9%。同时,累计出借人数量持续增长至64.44万。拍拍贷盘前涨逾3%。

  小牛电动周一盘后公布了该公司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此前,小牛电动于美国时间10月19日上午9点半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NIU”,这是该公司自赴美上市以来公布的首份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小牛电动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93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6.1%;净亏损为220万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930万元人民币相比收窄了3710万元人民币。小牛电动盘前涨近5%。

  优信周二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优信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8.637亿元(约合1.255亿美元),同比增长59.6%;净亏损为人民币5.940亿元(约合86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7.659亿元。优信预计,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将在人民币10.20亿元至10.60亿元。优信盘前跌12.9%。

  极光大数据周二发布了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营收为人民币1.968亿元(约合2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16%;净亏损为人民币86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330万元。极光大数据预计,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将在人民币2.15亿元至人民币2.20亿元,同比增长大约92%至96%。

  诺亚财富今日发布了该公司未经审计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诺亚财富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8.390亿元(约合1.222亿美元),同比增长22.6%;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077亿元(约合302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诺亚财富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2018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将在人民币10亿元至人民币10.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16.7%至22.6%。

  金融科技企业小赢科技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小赢科技上市以来公布的第一份财报。财报显示,小赢科技第三季度净收入为8.29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净利润 1.97亿,同比增长97%,Non-GAAP净利润2.48亿,同比大增120%。财报显示,小赢科技对于第四季度的业绩预估也非常积极,预计第四季度贷款总额在80亿元左右。小赢科技盘前涨2.4%。

  今日有消息称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将退出管理层,京东方面表示是谣言。而在昨日晚间,京东第三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上刘强东曾表示,现在整个京东集团的管理团队已经成型且非常稳定,“我个人的关注点主要放在战略、团队、文化和新业务上,比较成熟的业务,我们的管理团队都可以处理好”。

  据雅虎财经报道,知名的华尔街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发布了一份有利于蔚来汽车的报告。该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蔚来汽车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及该公司股票长期做空头寸,因此蔚来汽车并不是做空机构根据中国经济走势进行做空操作的理想股票。香橼公司的分析师莱福特(Andrew Left)表示,和特斯拉类似,蔚来汽车拥有一种粉丝文化,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存在增长价值。蔚来汽车盘前跌1.66%。

  据港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已下调了对两家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的订单,因为苹果新款iPhone XR未能达到销售预期。这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最近通知两家公司,将各自零部件的订单从最初计划的水平削减约30%。知情人士表示,苹果通常会为每个特定部件寻找三到四个供应商。所以除了这两家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之外,苹果还有其他零部件供应商。

  华特迪士尼公司周一表示,该公司以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资产的交易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无条件批准,这消除了该交易的最后的主要障碍之一。通过这项交易,鲁珀特·默多克旗下的娱乐资产将与迪士尼合二为一。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之前已经批准了交易,但都要求迪士尼剥离一些资产,并且得到了迪士尼的同意。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2019年春季完成。迪士尼盘前跌0.7%。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正面临着来自多国议会质询的压力,因为这些国家的立法者想就Facebook对政治的负面影响提出质疑。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和英国在内的议会已经联合成立了一个委员会,由英国领导,代表这些国家约1.7亿用户集体向Facebook施压。

  谷歌丹麦分公司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投资45亿丹麦克朗(6.9亿美元)在腓特烈希亚(Fredericia)修建一座新的数据中心。除了此项计划外,谷歌去年还在丹麦奥本罗(Aabenraa)的苹果数据中心附近购买了一块土地。

  增发新闻

  POST 宣布因市场状况不佳终止早前披露的定向发行可转换优先股

  ALTM 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权证行权增发1256万股A类流通股

  VST 据彭博新闻报道,VST在$23.10-$23.30价格区间发生750万美元的大宗交易

  并购新闻

  MITK Elliott资产管理向MITK董事会发布公开信要求MITK在收到ASG科技公司提出的每股$10.00的收购意向后积极与ASG科技公司进行接触

  SPTN 宣布收购Martin's超市,收购细节未披露

  TOWR 宣布达成谅解备忘录,以2.98亿美元的企业价格出售在欧洲的业务

  AB 宣布提出收购金融服务机构Auonomous Research的收购意向,细节未披露

  PTC 宣布以7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设计生成软件公司Frustum

  CBM 宣布以2.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合同开发、制造和测试组织Avista Pharma Solutions

  CYH 宣布子公司达成协议将四处南卡州的医院机器相关业务资产,包括门诊和门诊服务出售给南卡周CHarleston医学院管理局

  CVS/AET CVX与AET宣布预计并购在感恩节假期后完成

  COWN 宣布以首期款项7500万美元及后续4前万美元奖金的价格收购私企Quarton International,同时宣布COWN董事会通过新增2500万美元的回购项目

  BSX 宣布达成协议,以4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癌症和心血管疾病微创处理产品供应商BTG plc,根据协议每股BTG plc股票将获得840便士

  CLDR/HDP 宣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前结束了CLDR与HDP的并购案的反垄断调查等待期

  NUAN 公布财报,同时宣布将拆分上市汽车软件部门

  IPO日程

  纳斯达克

  TC 承销股数300万 实际发行260万 定价区间$7.50-$9.50 定价$7.80

  简介:团车网隶属于团车互联网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电商平台,创办于2010年,线下场景交易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与直辖市的上百个城市。团车围绕汽车交易场景布局新零售战略,打造完整的汽车交易服务生态链,主要产品包括:场景化的汽车营销平台、场景化的金融平台以及场景化的交易链服务平台

  TLSA 承销股数101万 实际发行44.3万 定价区间$9.00-$9.00 定价$9.00

  简介:TLSA是一家研发肿瘤和免疫疾病的临床阶段生物科技公司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大跌,上证综合指数收跌2.13%,深成指跌2.83%,日经225指数跌1.09%。

  欧洲股市也呈现出全线下挫的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38%。

  油价涨跌不一,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涨0.09%至每桶57.2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0.31%至每桶66.58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微跌0.01%,至每盎司1225.20美元。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涨0.08%,至96.27。

  加密货币价格继续暴跌,比特币跌16.39%,至4443.56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特朗普 贸易纠纷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拼多多 优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