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大幅放缓

  据CNBC消息,高盛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及减税效应的消退,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大幅放缓。

  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明年的增长可能会明显放缓,从最近的3.5%以上增长到2019年末的潜在估计值约为1.75%。”,“我们预计更严峻的财务状况和衰退的财政刺激措施将成为减速的关键驱动因素。”

  该银行认为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5%,低于上一季度的3.5%。实际GDP增长率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再次达到2.5%,但随后将分别在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放缓至2.2%,1.8%和1.6%。

  高盛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然后在2019年加息4次。由于关税和工资上涨,通货膨胀将在明年年底达到2.25%,并指出也有可能“通胀超调”。

  “随着劳动力市场目标的大幅超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不愿意停止,直到它确信失业率不再处于下行轨道,这一点我们预计只会在2020年初达到,”报告称。

  但该银行并不认为增长会很快转为负面。

  “目前,过热风险和金融失衡——美国经济衰退的典型原因——看起来都不令人担忧。”Hatzius写道。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