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风险加剧 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

摘要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推动,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225.30美元,创1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推动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黄金收于近两周最高水平。

  Oanda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Alfonso Esparza表示:“投资者将黄金视为重要的避险投资对象、重新购买黄金的事实,是年底最值得深思的因素之一。今年美元兑几乎所有外币都有所升值,但美联储已经接近中性利率,因为美元走强具有抑制经济增长动力的风险。”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30美元,或0.2%,收于1225.30美元/盎司,为11月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1美分,或0.2%,收于14.403美元/盎司。

  上周五黄金期货价格收高,一周累涨超过1%。英国脱欧以及国际贸易谈判等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令人担忧国际地缘政治关系,从而提振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投资需求。

  Esparza表示:“关于英国脱欧及其后续影响的头条消息将使金价受到追捧。此外,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将妨碍全球经济增长,并使美元汇率走强。”

  周一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ICE美元指数下跌0.3%。上周该指数累计下跌0.4%。

关键词阅读:黄金 地缘政治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