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任投票迟迟不启动 特蕾莎-梅党首地位或柳暗花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把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赶下台的企图出现了动摇。

  若要对特里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共需48名保守党议员以信件、短信或电邮形式提出要求。临近上周末的时候,反对特里莎·梅脱欧协议的势头愈演愈烈,以至于人们猜测提出要求的人数随时可能达到48个。

  但到周一的时候,曾联合多个媒体造势施压、持欧元怀疑立场的European Research Group显然变得没那么积极了。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还没有达到那个关键数字,一名支持脱欧的保守党议员暗示现在可能不是发起攻击的最佳时机。

  延伸阅读:关于英国保守党如何罢免党魁 你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我预期会达到这个数字,并在未来某个时候投票,”Crispin Blunt在下议院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表示。“可能会有人说,对脱欧协议投票之后再进行不信任投票更好。若有人来做个合理排序:会是先等脱欧协议投票,再对首相的保守党领袖地位投票。”

  英国议会将于12月初辩论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已有不少议会议员表示将投反对票。

  严守秘密

  唯一知道有多少人提出了不信任投票要求的是Graham Brady。周一,这位现年51岁,高大而彬彬有礼的1922委员会主席在议会悠闲享用咖啡,看上去非常平静。

  到目前为止,超过20名保守党议员公开宣称希望罢免特里莎·梅。与此同时,数周以来一直有媒体声称这个数字远超40,《太阳报》周一称信件数量达到42封。所需数字占保守党议员总数的15%。

关键词阅读:特里莎·梅 投票 罢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