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据悉卷入丹斯克银行洗钱丑闻

  金融界美股讯 在围绕丹麦丹斯克银行的洗钱丑闻不断扩大之际,德意志银行越来越深地牵扯到其中。

  举报者Howard Wilkinson称,在丹斯克银行处理的2300亿美元可疑资金中,估计超过一半是德意志银行的美国分行经手办理。尽管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家银行,但一位知情人士证实他所言正是德意志银行。此前Wilkinson在议会听证会上声称丹斯克银行提议给他封口费,震惊四座。

  德意志银行是丹斯克银行爱沙尼亚塔林分行的代理银行。目前丹斯克银行正遭受多项国际调查。这家丹麦银行承认,相当于1万亿美元现金的近四分之一通过塔林分行流入全球金融体系,其中大部分来自在俄罗斯的潜在非法活动。

  从2007年到2015年,该行利用德意志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的全球网络,帮助客户将外币换成美元。

  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市场一度下跌1.4%,今年以来下跌约46%。该行不予置评。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丹斯克 封口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