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师: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大幅放缓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随着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及减税的效果逐渐减弱,美国经济明年下半年将大幅放缓。

  该投行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报告中写道,“明年经济增长可能会大幅放缓,从近年3.5%以上的增速,降至2019年底之前的1.75%左右。”“我们预计,财政状况趋紧和财政刺激力度减弱,将是经济减速的主要驱动因素。”

  该行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5%,低于上季度的3.5%。2019年第一季度,实际GDP增速将再次达到2.5%,但随后的三个季度将分别放缓至2.2%、1.8%和1.6%。

  高盛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2019年再加息四次。该行预计,这是因为到明年年底,由于关税和工资上涨,通胀率将达到2.25%,并指出还有可能出现“通胀超调”。

  报告称,“在劳动力市场目标大幅超调的情况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不愿停止行动,直到确信失业率不再处于下行轨道,而我们预计这一点将在2020年初才会达到。”

  但该银行认为,经济增长不会很快出现负增长。

  哈兹尤斯写道:“就目前而言,过热风险和金融失衡——美国经济衰退的典型原因——看起来都不令人担忧。”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国经济 加息 经济减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