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花旗预计美元在2019年见顶

  花旗称,随着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提振效应减弱以及利率上升开始伤及经济,明年美元将会走软。

  驻伦敦的Jeremy Hale等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未来三个月内攀升1%之后, 美元兑G10货币将在6到12个月下跌2%左右。他们表示,美国经济的绝对增长和相对的周期性胜出都将放缓,美元所享受的收益率优势将不那么可持续。

  “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对财政对增长的支持最终会消退,而紧缩的货币政策开始刺伤经济。”分析师写道。

  受三次美联储加息提振,今年美元兑所有G-10货币上涨,同时强劲的企业盈利将主要基准股指推至纪录高位。

  花旗关于明年美元见顶的预期与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其他华尔街投行遥相呼应。

  “我们看到全球经济背景发生了一些变化,再加上一些负面的中期因素,表明2019年美元整体的下行空间比上行空间更大,”Zach Pandl等高盛分析师在11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美国利率上升速度超过预期,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往往导致美元回报下降(特别是兑G-10货币,但在某种程度上兑新兴市场货币也是如此)。”

  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较4月低点已上涨超过7%,对冲基金本月已将净多头头寸增持到201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

  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全球主管Hans Redeker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元的牛市已经结束,是时候卖出了。“在通胀压力趋缓和油价下跌之际,信用利差扩大,股价下跌,主权债收益率开始下降,美元可能走软。”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元 经济增长 信用利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