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元在全球外储占比下降或为美国制裁政策所致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指出,最新数据显示,美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比率下降,这可能是受到特朗普政府对俄罗斯采取制裁行动的影响。

  高盛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表示,自美国于4月对俄罗斯商人和政府官员实施制裁后,俄罗斯央行可能在第二季度减持了所持1500亿美元资产中的850亿美元左右。

  尽管二季度的转变最终可能只是短暂现象,但确实显示,制裁使美元在全球储备中的主导地位面临更大风险。

  Pandl表示,俄罗斯央行可能在第二季度出售了大部分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并把它们换成以欧元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这可能贡献了第二季美元在外汇储备佔比的五成以上降幅。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9月公布的数据,第二季度美元占全球央行外汇储备的比率跌到62.3%,而欧元、日元和人民币占比均呈现上升。

关键词阅读:高盛 制裁政策 央行 外汇储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