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2008年来最悲观 30%认为美国股票已经见顶

  美林美银对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呈现出2008年以来最悲观的看法。

  依据该调查,44%的基金经理预期全球经济增长将在明年减速,这是2008年11月来最差的预期。54%的基金经理预期,中国经济会在明年减速,也将是近两年来最差的经济表现。

  依据基金经理预期,2019年,全球GDP的增速达到2008年10月来的最低点,中国GDP也会创下2016年2月以来的低点,但只有11%的基金经理预期全球会出现经济衰退。

  这一切都源自于全球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美林美银的首席经济策略师哈特尼特表示,公司保持看空的观点,因为投资者的仓位也显示,市场大幅调整后仍在高位并没触及底部。

  在10月份的市场调整中,基金经理开始动用一些现金储备买入资产,所调查的基金的现金持有比率从5.1%下降到11月份的4.7%。基金经理的资产配置包括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房地产投资基金和医疗保健行业。他们投资科技股的比例降到了2009年2月份的低位,之前基金经理对科技股配置相当高,这使科技股成为近期交易最多的一个品种。交易量居次的还包括美国国债和美元。

  该调查还显示,多数基金经理预期标普500指数将会在3000点附近见顶,也就是比现在高出约10%。然而有3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国股票已经见顶,上个月认为美股见顶的比例是16%。更为糟糕的是,基金经理预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达到3.7%,过高的无风险资产收益会影响股票市场的表现。

  据了解,这份报告调查了225位基金经理,他们管理的资产达到64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悲观 美国股票 见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