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与股市疲软支撑 黄金连续三日收涨

摘要
地缘政治混乱形势和股市广泛的疲弱表现对金价形成了支撑,同时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上升也加剧了避险需求。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223美元,本周累计上涨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地缘政治混乱形势和股市广泛的疲弱表现对金价形成了支撑,同时英国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上升也加剧了避险需求。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3美元,涨幅为0.7%,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2%左右。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1.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382美元,涨幅为0.8,本周累计上涨了1.7%。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7%,预计本周的整体涨幅将会达到1%。

  GoldCore公司研究主管Mark O’Byrne表示:“从技术角度来看,金价在极短期内面临疲软。但地缘政治风险将使金价得到支撑,并推动其在今年年底和明年走高。”

  RBCCapital Markets公司分析师Christopher Louney表示:“尽管我们看涨2019年的金价,但目前黄金价格仍然方向不明。不过全球地缘政治因素方面令人担心的因素显然正在出现。”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下跌0.4%,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同样也有所下跌。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则仍旧有所上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磅2.799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近0.2%,报收于每盎司846.60美元。

  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盎司1154.60美元,再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大涨2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37.40美元,涨幅为将近2.5%。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期钯价格创下了自1984年11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地缘政治 英国 脱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