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脸书高层改组:流放现任COO 要求小扎放权

  管理专家Jeffrey Sonnenfeld周五呼吁对Facebook领导层进行改组,抨击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此前,她否认了《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报道称她无视俄罗斯在社交网络上的活动,阻止了调查。

  耶鲁大学负责领导力研究的高级副院长Sonnenfeld说,桑德伯格“或许应该被取代”。他说,她“完全可有可无”,并补充说她至少应该被留用察看。

  与此同时,Sonnenfeld认为,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不应该再担任董事长,他表示,这位联合创始人应该专注于成为CEO,并对该品牌“进行大修复”。

  Sonnenfeld表示,董事会成员Erskine Bowles等人应该被任命为董事长。Bowles长期以来一直是华盛顿的反债务斗士,也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的白宫幕僚长。他接着说,Facebook还应该让《华盛顿邮报》前出版商Don Graham重返董事会。Graham被视作是“马克-扎克伯格躲在帽衫下时的伟大导师”。”

  纽约市审计长Scott Stringer周五说《纽约时报》的曝光“具有破坏性”,“证实了我们更糟糕的噩梦”。

  他还批评公司的结构,说最好的做法是任命一位新董事长。“你要把董事长和CEO分开。这是两种不同的责任。必须有人监督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的工作。”

  纽约市审计署海外办事处的1950亿美元退休金计划包括这家社交媒体公司450万股股票。按每股约138美元计算,总计约6.2亿美元。

  Stringer说,“我们的工作不是放任公司而是留下来,确保这些公司为教师、警察、消防队员和城市公共养老基金的其他人创造更大的回报。”

  Facebook股价周五承受巨大压力,较7月触及的52周高点下跌约36%。

关键词阅读:脸书 高层改组 流放 CO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