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预计亚马逊和Facebook将在2019年实现突破性增长

  摩根大通互联网分析师Doug Anmuth表示,科技股受到上月“具有挑战性的财报季”的打击,但这为亚马逊和Facebook都创造了一个机会之窗。这两家科技巨头是Anmuth在明年的首选。

  Anmuth表示:“在第三季度后,亚马逊显然遭遇了挫折。关键在于,一旦亚马逊度过第四季度,我们预计将在2019年初加速增长。”

  Anmuth在周四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电子商务帝国在互联网公司中“表现最为突出”。摩根大通认为,亚马逊的核心零售业务依然强劲。这位分析师还认为,亚马逊的网络服务和广告业务将进一步推动该公司的盈利能力。

  Anmuth称,Facebook “股价长期承压”,但第三季“数据显示用户基础稳定”。Anmuth说,尽管一些人认为Facebook已经“黔驴技穷”,但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显然在加大力度”。

  Anmuth指出,Facebook的安全审查人员从1万人增加到2万人。他说,Facebook“肯定在这项投资上花了很多钱”。

  “我认为他们采取的措施比一两年前要严肃得多,” Anmuth说。他认为Facebook可以通过三种方式重新实现增长:扭转公众舆论的负面趋势,进一步稳定其核心用户群,确定新的收入来源。

  聚焦假日购物季

  假日购物季已经开始,随着亚马逊正准备与塔吉特(Target)、沃尔玛和eBay等公司展开竞争,摩根大通深入研究了投资者如何才能更好地了解电商世界。

  “我认为人们可能会忽略一个事实,即2018年是电商增长加速的第三年,”Anmuth补充说,这个强大的行业“继续变得更加强大”。

  另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是,在美国,电子商务“很大程度上仍然是由桌面电脑驱动的,” Anmuth说。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只有28%的电子商务是通过移动设备完成的,剩下的72%是通过台式电脑完成的。

  此外,在这个假日购物季亚马逊和塔吉特首次在物流领域展开竞争。贝佐斯的公司取消了非Prime会员25美元的免费送货最低限额,而塔吉特公司则提供免费的2天送货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们第一次取消免费运输的门槛,”Anmuth说。“这反映了物流方面的竞争。”

  这位分析师表示,对塔吉特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比亚马逊更大的转变”。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亚马逊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