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中性的政策立场是合理的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表示,美联储官员们需要继续加息至利率水平能够维持经济的供需平衡,同时还需密切留意海外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

  “当然,当前的经济状况,还有我的预测以及美联储对经济未来走向的预测,我认为处于中性是合理的,”Clarida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补充说,美联储必须关注全球经济,因为有一些证据表明全球经济在放缓。

  美联储今年三次上调基准贷款利率,而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下个月第四次加息的概率约为70%。

  随着失业率降至48年来最低水平,消费者支出强劲,美国第三季度年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3.5%。

  Clarida强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依赖数据,并且将关注劳动力市场和通胀,以此决定应上调基准贷款利率的幅度和速度,当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为2%至2.25%。美联储决策者9月份时预估中性利率在2.5%至3.5%区间。

  “当前的政策利率低于该范围,但大家可以看得出,利率在接近该范围附近,”他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政策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