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预测未来两年50%机会陷入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据CNBC报道,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rry Summers)预测,未来两年美国有50%的机会陷入经济衰退。

  萨默斯周四表示,经济增长放缓是“几乎必然的”,并补充称“未来两年经济衰退的风险接近50%,或许会略低一些。”

  萨默斯曾在克林顿政府时期担任美国财政部长。他表示,任何正在扩张的经济都很有可能发生逆转,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动荡的金融市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联储紧缩周期的制约。

  这位经济学家此前曾批评特朗普试图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特朗普曾表示,担心美联储过快加息可能会扼杀经济增长。

  尽管不同意特朗普的观点,但萨默斯也表示,美联储应该小心过快加息。

  他表示:“我认为我们有经济衰退的话,风险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他们(联储)需要全力以赴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他补充称,考虑到过去十年的次级目标利率,美联储也许能承受得起让通胀过热。

  谈到关于民主、共和两党达成在美国建设基础设施的协议的可能性,萨默斯非常激动。

  他表示:“ 一个可以3%的利率以我们自己印刷的货币借款30年的国家却没有修复机场、公路,也没有建立现代化的基础设施,这真是太疯狂了。

  萨默斯表示,建设基础设施应该是民主、共和两党共同的理念,但他的“最佳猜测”是,华盛顿的分歧会扼杀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

关键词阅读:经济衰退 财长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