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美元汇率走强压力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黄金期货摆脱美元走强压力,黄金微幅走高。同时全球市场对工业金属需求正在提高,凸显出了未来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的风险。钯金期货价格周四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纽约黄金上涨0.4%报收121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黄金期货摆脱美元走强压力,黄金微幅走高。同时全球市场对工业金属需求正在提高,凸显出了未来可能出现供应紧张的风险。钯金期货价格周四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5美元,涨幅为0.4%,自本周二报收于每盎司1201.40美元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3美元以上。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周二的收盘价创下了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2%。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18.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263美元,涨幅为1.3%。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四上涨0.3%,至97.06。美元兑英镑汇率周四大幅上涨,原因是英国脱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宣布辞职,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带来了更大压力,这就使得英国脱欧的前景面临着重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担心,所谓的“硬脱欧”可能会导致整个金融市场都陷入混乱形势。

  Platinum Group Metals公司CEO R. Michael Jones表示:“中国开始表现出对钯金期货的需求了。我们在较早时候就预测到了这一点。当心黄金走势。我们过于关注占汽车市场的1%份额的电动车市场中的钯金了,而忘记了占其余99%份额的普通汽车市场。”钯金主要用在汽油发动机车辆的污染控制催化转化器当中。

  Jones指出,“钯金主要是以铂或者镍的副产品方式生产出来的,因此,我们预计即使钯金的市场需求增大,其在生产方面也无法迅速作出响应。”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近1.4%,报收于每磅2.747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1.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45.30美元,涨幅为1.4%。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大涨27.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37.40美元,涨幅为将近2.5%。FactSet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期钯价格创下了自1984年11月份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超过了此前在10月23日创下的每盎司1122.80美元的高点。

  今年以来,期钯价格与黄金期货价格之间的差距已经大幅收窄,现在两者的价格差已经下降到了仅为不到77美元/盎司。而就在今年早些时候,黄金期货价格还要比期钯价格高出500美元左右。

关键词阅读:黄金 钯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