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终将站稳脚跟 但在此之前或再经历可怕考验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一直在等待年底的反弹,但一些策略师说,市场在真正的反弹之前可能迎来更多的抛售。

  在中期选举的年份,股市通常会在一年的最后几个月迎来利好,投资者一直期待今年也会这样。 然而,从今年10月开始的抛售已经越过选举日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北美资深股票策略师大卫-莱夫科维茨(David Lefkowitz)表示:“市场对于我们一直谈论的问题想要寻求一个更清晰的答案,这些问题包括贸易争端、全球增长以及美联储未来的举措。我认为市场将针对这些问题的解释做出反映,而不会基于中期选举而变化。”

  美股本周三再次遭受重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5点,跌破200日移动均线,这是一个关键的动量指标,可能预示着趋势的变化。不过,道指在跌破250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后反弹,当日收盘报250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当日一度跌破2700点关口,但收盘收付该关口,收报2701点上方。

  美股周四在前几日的下跌后反弹,三大股指接上涨。截至发稿,道指上涨0.61%,纳指上涨1.48%,标普500指数上涨0.88%。

  莱夫科维茨称:“我仍然认为股市将最终站稳脚跟。如果有迹象显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和,我认为市场会很好地接受这一点,届时我们可能会迎来一个不错的反弹。我认为我们在20国集团峰会上不会达成任何较为全面的协议。我认为一切只会循序渐进地解决,但即使这样也足以帮助投资者建立多一点的信心。”

  但交易员们正在关注苹果(AAPL)和其他大型科技股所遭受的部分损失。苹果股价周三亦跌破200日移动均线,收盘跌2.8%,报186.80美元。该股周四反弹,有望结束五连跌,截至发稿上涨2.15%,至190.89美元。

  投资网站T3Live.com的合伙人斯科特-雷德勒(Scott Redler)说:“现在,看起来没有人急于交易。交易员们在市场反弹之前不会急于出手。”

  对冲基金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技术分析师奥里-瓦尔德(Ari Wald)称,他认为苹果遭受的损失是暂时的,它的图表看起来依然强劲,但他对能源等其他市场领域感到担忧。

  瓦尔德称:“苹果的修正是最新出现的。该股的表现一直很好,但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大幅疲软。当市场上的主要个股出现问题时,真正薄弱的个股会受到传染而迎来更严重的暴跌。从长期来看,科技股的表现将仍然不错。”

  他补充称:“我认为投资者对现在的回调有些过于失望。我认为,这确实为我们设定了一个市场底部,我们可以基于这个底部反弹至理想的高点。谨慎的投资策略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如果市场真的像我预期的那样获得反弹,各个板块的表现就会出现一些相当大的分歧,这就可能造成2019年潜在的更大的市场回调。我们预计股市将出现反弹,但这只是周期中的一个转折点,上涨可能集中于高质量的大型股。”

  瑞银项目主管阿特-卡欣(Art Cashin)表示,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周三守住了关键的心理点位是一个好的迹象,这有可能成为市场下行的支撑位。但他预计未来市场将出现更多震荡,几周内不会出现反弹。

  下周四是美国感恩节假期,当天市场休市,周五美股将仅上午开盘。

  市场担心中期选举后带来的新监管风险。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周三表示,当她担任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时,放松银行监管将结束。这在周三打击了整个市场,银行股下跌,行业领袖摩根大通股价下跌2%。

  投资公司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市场对坏消息的反映更快,而不是好消息。”

  策略师们表示,如果标普500指数未能守住2700点的关键心理点位,可能一路跌至10月所创的2603点的低点。

  霍根说:“从技术上讲,市场可能回探该点位。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市场有了一个底部的基础,也许会开始对积极的消息做出反应。”他表示,下周市场可能开始好转,因为感恩节前五天通常是股市的好时机。根据股票交易员年鉴,道指在过去24年中有19年在感恩节的前一周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个股 银行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