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家科技巨头前三季度斥资1160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受惠于2017年底的特朗普税改政策,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思科、微软及甲骨文这5家美国科技公司在今年年前三季度已经花费了超过1160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

  尽管许多分析师希望将今年前3个月美国股市的差异归因于强劲的经济数据,但特朗普推出的财政刺激方案或强于预期的企业利润,都对美国股市产生了影响,野村分析师和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当涉及到支撑市场反弹的因素时,回购超过了抛售。

  虽然在9月下旬和10月股票市场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证实了他们的分析,如果还有人怀疑企业投标的关键作用,英国《金融时报》提供的另一证据可以看出,在2018年的前三个季度,受惠于2017年底的特朗普税改政策,科技公司花费大量资金用于回购。

  在美国企业因特朗普减税而汇回美国的所有资金中,一大部分用于回购,而在增加资本支出和再投资(帮助推动经济增长的企业支出)上花的钱相对微不足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前三个季度,现金储备最多的5家美国科技公司在回购股票上的支出超过1,160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全年支出的两倍。

  最新迹象表明,美国公司因税改而获得的额外收入大部分用于了偿还债务,腾出更多资金用于未来的股票回购。这一数据意味着税改主要受益者是投资人,而并非刺激投资并使美国工人受益。这引发了关于税改作用的讨论。

  安联(Allianz)科技投资经理沃尔特-普莱斯表示:“多数公司都在用现金回购股票并进行收购,而不是投资于新的设施。我认为这对股东和管理层有利。”他补充称,科技公司也在偿还前几年为回购股票而背负的债务。

  这些公司(尤其是苹果公司)一直坐拥大量现金,这些现金在资金汇回美国前被存放在海外,以避免缴纳美国税收。

  以苹果为例:这家科技巨头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的资本支出为145亿美元(此前该公司承诺在美国境内再投资约3,500亿美元,用于减税后的现金回流),但回购支出飙升至626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可以肯定的是,部分汇回的资金可能已被指定用于资本支出。然而,这项支出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计划和执行。

  互联网分析师尤瑟夫-斯夸里补充称:“税收改革与资本支出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他指的是谷歌和Facebook。

  值得注意的是,回购的增长并不仅限于科技股,美国企业在2018年前9个月的回购增长了44%。

  与此同时,高盛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股票回购增长了44%。高盛估计,2019年股票回购将再增长22%。

  该行发现,今年仅25家公司的股票回购增长了99%,突显出科技公司使用现金的巨大影响力。

  不过,尽管回购导致科技股一路走高,表现强于大盘,就像一句谚语说的那样:规模越大,跌得越重。

关键词阅读:股票回购 科技公司 谷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