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针对沃尔玛:提高最低工资 否则禁止回购股票

  金融界美股讯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对大企业进行了最新的抨击。该法案将禁止大公司回购股票,除非它们的员工每小时至少能拿到15美元。

  这一提议直接针对的是美国最大的实体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该公司周四公布的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该法案名为《停止沃尔玛法案》(The Stop WALMART Act),或《停止任何从纳税人那里聚敛收入的大型垄断企业的福利法案》(The Stop Welfare for Any Large Monopoly Amassing Revenue from Taxpayers Act)。

  沃尔玛的所有者沃尔顿家族是美国最富有的家族,净资产约为1800亿美元。与此同时,大多数沃尔玛零售工人的工资低得可怕,福利也很低。“美国最富有的家庭必须给工人支付生活费。”

  在共和党通过减税法案后,沃尔玛确实将在美国的时薪起始工资提高到了11美元,并扩大了一些福利。不过,这一提振并未达到桑德斯的目标。

  这项新法案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共同发起。它还要求大型雇主为员工提供7天的带薪病假,该假期也可以用来照顾家庭成员。此外,该公司高管薪酬上限为雇员工资中值的150倍。根据该法案,员工人数超过500人的公司将面临这些新限制。

  桑德斯自称是一名民主党社会主义者,与参议院的民主党人组成党团。他是对他认为不公平的商业行为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也是提高最低工资的积极倡导者。去年9月,他提出了一项类似的法案,名为《贝索斯法案》(the BEZOS Act),旨在针对亚马逊。他誓言要在明年1月国会下次会议召开时,重新立法将联邦最低工资标准从每小时7.20美元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

  桑德斯后来称赞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提高了公司的最低工资标准。

  沃尔玛法案不太可能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象征性姿态。尽管如此,该法案仍是民主党内部进步人士势头的一个标志。

  本周,桑德斯当选为参议院民主党领袖,为他的提议增加了砝码。除了亚马逊,桑德斯还抨击了迪士尼的工人工资问题。此后,两家公司都宣布员工加薪。

  桑德斯在声明中说:“亚马逊和迪斯尼把他们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是正确的做法。沃尔玛可以也必须这样做。”

关键词阅读:参议员 沃尔玛 最低工资 禁止 回购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