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Bostic敦促加息要谨慎 因利率接近中性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aphael Bostic表示,随着政策错误可能导致经济过热或引发经济衰退,美国中央银行应谨慎实施进一步加息。

  “我认为我们距离中性政策并不是太遥远,中性就是我们想要的水平,”Bostic周四在马德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我们可能还没有到这个水平,但我倾向于认为在我们继续行动时采取一种试探性的方法是合适的。”

  Bostic有关货币政策接近中性的描述,暗示他更倾向于相对较低的加息轨道。相比之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0月3日曾表示,“我们现在距离中性立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在周三晚达拉斯联储活动的问答环节中,鲍威尔给出更加平衡的前景展望;他并补充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国财政刺激的提振退潮以及过去美联储加息的延迟效应,导致经济扩张存在风险。

  中性利率

  美联储的基准利率目标范围目前为2%-2.25%,不过中性利率水平——指既不刺激经济增长也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政策立场——尚还不能确定。美联储官员在9月份时估计的长期政策利率水平约为3%,不过几乎一半的决策者认为该利率水平应该在2.5%或2.75%。

  “我认为没有比采取谨慎态度并密切注意经济数据更优越的方法,”Bostic表示。

  Bostic表示,通胀率为2%,失业率3.7%表明充分就业或更佳状态,显示美联储正在实现央行的双重目标。

  “如果数据能够提供更清晰的过热信号,我也准备支持一种比我基准情形假定更激进的方法,”Bostic说,“工资加速上行,并且如果通胀压力升温的其它迹象显现,则这将会令人担忧。”

  Bostic今年在FOMC拥有政策投票权,他支持美联储在2018年里的三次加息。投资者预计FOMC的12月会议将进行第四次加息。

关键词阅读:加息 利率水平 中性政策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