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机构香橼:不看好加拿大大麻行业 正在做空

  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的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周三重申了他对加拿大大麻行业的悲观预期,他对CNBC表示,除了已经披露的对Tilray的空头押注外,他最近还做空了加拿大大麻行业新星Cronos和Canopy Growth表示。

  在回答Halftime Report主持人斯科特-瓦普纳的提问时,莱福特表示,他对这一领域的不看好并不仅限于一家公司。

  “我做空了Cronos,做空了Canopy,还做空了Tilray。所以我其实是做空了这整个行业,”他说。“一旦获得美国许可的生产商加入进来——它在美国合法化的速度就越快,加拿大的生产生将迅速衰落。(在上述情况下)他们既不会在美国收到太多关注,也难以进入其他国家市场。我不在乎他们占据了多少新闻头条,他们不会把大麻从加拿大运到澳大利亚,这种事情不可能发生。”

  周三,这三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大麻生产商的股价受看衰言论和的Canopy糟糕的业绩影响承压下跌。在美股市场,Tilray下跌11%,Canopy更是暴跌15%。与此同时,Cronos在多伦多股市业下跌5.4%。

  在莱福特周三中午发表上述言论的几个小时前,Canopy公布的第二季度营收甚至没有达到华尔街最保守的预期。

  Canopy总营收2330万加元,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000万加元,尽管这一数据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少数分析师对这家公司进行了调研,因此这一事实使得任何预测都不那么精准。

  Canopy的董事长兼联席CEO布鲁斯-林顿(Bruce Lint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全球商业机遇的扩展,我们将继续在建设国际团队方面进行重大投资。据我们所知,加拿大通过了美国联邦法律DEA的许可,使得我们产品首次可以实现出口,此外我们还收购了美国合法的大麻研发专业公司Ebbu,这是我们更广泛进入美国市场的重要支撑。”

  不过也有分析师持不同观点,Canaccord Genuity的马特-伯顿(Matt Bottomley)表示,他并不太担心Canopy的二季度财报令人失望的业绩展望。在财报发布后,他维持了买入评级。

  他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公司营收下降是因为“在将产品运往德国出现了一个小问题,而且最初运往各州娱乐场所的数量很少”。“我们相信,下个季度休闲娱乐场所销量的增长将提振公司的收入。”鉴于该公司拥有7万公斤的供应协议(不包括安大略省),我们相信这将带来超过3亿美元的收入,并可以支持该公司在这一市场的领先地位。

  得益于国际啤酒酿造商星座集团50亿美元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Canopy”被视为在大麻领域的一支潜力股。一些分析师认为,获得资本是大麻公司未来成功的关键,这些公司正努力扩大足够的生产规模,以满足不断膨胀的需求。

  Cowen的分析师Vivien Azer周一在财报公布前写道:“我们认为星座最近的投资为Canopy成为行业领先品牌提供了额外的财务能力和运营能力。我们认为,对Canopy产品的需求将依旧强劲。正如我们在电子商务平台数据中所强调的那样,Canopy已经在稳步增长,要知道我们所拥有的5个省样本中涵盖了加拿大65%的人口。

  Azer曾预测过Canopy的营收为6000万加元。

  无论是Canopy和Tilray都没有报告明显的销量增长。然而,这一时间段的业绩可能并不具被代表性,因为加拿大对娱乐大麻的解禁日期是在10月17日,未来可能才会看到这一行业真正的强劲表现。

关键词阅读:做空 买入评级 香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