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下轮熊市会非常痛苦 因为多数人没做准备

  金融界美股讯 对冲基金巨头瑞-达利欧(Ray Dalio)周四警告投资者,下一轮熊市可能会非常痛苦,因为多数人都没有做好准备。

  达利欧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尼治经济论坛(Greenwich Economic Forum)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全球总体上都是杠杆做多的。当经济下滑时,我认为没有什么可以保护投资者。”达利欧管理着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达利欧没有表示股市将大幅下滑或熊市即将开始,但他补充称:“任何投资者都应该拥有战略资产配置组合。换句话说,在整个时间段内中性投资组合将是什么,然后想明白阿尔法在哪里。这将在下一次熊市到来时区分赢家和输家。”

  股市正处于二战以来最长的牛市。自金融危机触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逾两倍。在此期间,市场的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美联储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推动的。

  达利欧说,这些低利率刺激了人们“借钱买股票”。“这就是导致市场上涨的原因。”

  不过,美联储目前正在加息。美联储今年已三次加息,预计将在12月再次加息。

  达利欧发表上述评论时,正处美国股市的波动加剧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0月份出现回调,随后反弹。同时,最近的剧烈波动恰逢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全球贸易以及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之际。

  他补充称:“你必须创造差异化,而不需要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太多“贝塔”。这将是区分那些能够和不能提取“阿尔法”的人的机会。”

  达利欧早在1975年就创立了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截至2017年底,该基金管理着约1600亿美元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熊市 阿尔法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