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臣不满脱欧草案请辞 交易员称脱欧协议胎死腹中

  金融界美股讯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草案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对之声,包括脱欧大臣拉布在内的数名内阁大臣请辞,欧股周四重挫。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午后一度下跌1.7%,英国富时100指数一度下跌0.5%,银行、住宅建筑商与零售商等内需股重挫,但英镑急贬限制了跨国公司股价跌幅。

  以下是市场参与者对相关新闻的反应。

  盛宝银行股票策略主管Peter Garnry

  “大臣辞职再度加剧了不确定性,使2019年3月达不成协议并陷入混乱的可能性上升。这样的结果对英国和欧盟来说太具破坏性,所以他们必须讨论在一定程度上延期。当前形势彰显了我们长期以来秉持的观点,那就是由于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该避免广泛持有英国股票敞口。全球股市有那么大的机会,没理由涉身英国风险中。”

  瑞银财富管理经济学家Dean Turner

  “接下来的72小时极具挑战性。我猜在决定是否向内阁提交协议草案时,首相肯定就已经考虑到大臣辞职的可能。在首相把协议草案提交给议会之前我们就一直这么认为,她在第一次投票中败北的可能性很大,显而易见的一点是,结果极难预测,因此市场在这段时期内会很难寻找方向。

  IG集团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

  “我认为这意味着要完成脱欧协议变得更加艰难。如果有名声响亮的人支持,特里莎·梅可能就成功了。但时间才刚过早上9点,情况就已经失控。我想特里莎·梅要向下议院发表的声明非常棘手。英镑可能进一步贬值,或许英国富时100指数短线会走强。但英国脱欧刚刚再度搞砸,加上意大利问题、贸易战、美国企业财报,风险偏好不太可能恢复太久。”

  Tavira Securities销售交易员Keith Temperton

  “因为拉布辞职,围绕英国银行股的市场情绪备受打击,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也下跌10个基点。不过虽然有拉布辞职带来的不确定性,英镑疲软和矿业股坚挺还是帮助富时100指数保持在平盘上方。旅游股因英镑下跌而承压,房屋建筑商在卖盘中首当其冲。”

关键词阅读:大臣 脱欧草案 交易员 协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