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投资者:明年美股将跑赢全球其它股市

  自从遭到10月份股灾的“围猎”之后,牛气冲天的美股也遭到不少投资者看衰。不过据路透专栏,多名知名投资者认为,明年美股将跑赢全球其他股市。

  数位知名投资者称,美国股市来年表现将好于全球其他股市,尽管其企业获利增长将放缓,而且股市波动率上升。

  本周在纽约举办的路透全球投资2019年展望峰会上,投资者表示,在美国低失业率、共和党带来的企业税减免以及对于欧洲经济持续放缓的担忧等因素作用下,美国股市料能保住全球表现最佳市场地位。

  美国股市今年以来已跑赢其他市场,跑赢幅度为近五年来最佳。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称:

  “从增长差异化角度来看,即便美国经济在放缓,其他经济的放缓程度要更大。所以多数其他股市可能要比美股承受更大压力。”

  据富时罗素全球市场研究数据,美国2019年企业获利料增长10.8%,不及2018年23.7%的增幅,因为来自企业税减免的提振开始减弱。

  数据还显示,预计2019年不含英国在内欧洲企业获利料增长10.4%,新兴市场企业获利料增16%,日本企业获利料增4.9%。

  根据美联储的预期,明年美国经济料为增长2.5%。相比之下,欧盟执委会11月8日称,预计欧元区经济明年将增长1.9%,低于之前预测的2%。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 LLC执行长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表示:

  “在企业获利方面,美国已经成为一个标杆。”

  今年迄今美国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一支衡量美国以外地区股市表现的黄金ETF则下跌11.5%。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如果今年全年仍维持这12.5个百分点的差异,将是2014年二者相差19个百分点以来,美国股市相对表现最为强劲的一年。

  Blackstone Advisory Partners副董事长Byron Wien称,美国股市10月重挫,抹去了道琼工业指数今年以来原本累计近10%的涨幅,但可能使美国股市为来年上涨做好准备。他说:

  “美国市场9月份时已经充分反映完毕,因此出现持续大幅回调是可以理解的,但股价正进入具有吸引力的区间。”

  他补充称,同时新兴市场可能提供更加有吸引力的估值,即便美国继续表现优异。他还表示:

  “我的观点是,哪里有真正的价值,我就在那里买进一些。”

  的确,基于市盈率,美国股市要比其他股市更昂贵。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未来12个月的预估市盈率为15.6倍,欧洲股市Stoxx指数和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则分别为12.6和10倍。

  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的Andrew Left是知名的大空头,他曾针对中国公司发布批评报告,当这些公司的股价下跌时从中获利。他表示,发现有些中国公司比美国同行更具吸引力。

  Left称,由于担心贸易战的影响,全球许多股市下跌,但贸易摩擦的影响可能低于许多人的预期,因为中国的内需正迅速增长,出口对经济的重要性将降低。

  Epoch Investment Partners的投资经理Kera Van Valen表示,她预计全球股市将继续波动,从而使得美股成为安全交易。她说:

  “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市场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在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之际,我确实认为美国之外的地区仍面临挑战。”(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美股 跑赢 全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