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油价连跌纯属“美国制造”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近期国际油价创纪录的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花旗集团指出,美国是导致原油跌入熊市的罪魁祸首。

  花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 莫尔斯(Ed Morse)表示,美国在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措施上的一波三折、特朗普关于欧佩克供应的推文,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爆炸式增长都是导致自10月初以来油价暴跌的关键因素。

  莫尔斯周三表示,原油“市场供过于求是一种美国制造的现象,是美国政策的意外后果和技术变革的意外影响,造成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产量增长。”

  不到两个月前,包括莫尔斯在内的几位大宗商品交易商和专家表示,如果美国继续使用制裁措施切断伊朗石油出口为零,那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可能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 对供应紧张的担忧推动布油在10月初达到每桶86.74美元的高位,创2014年以来新高。

  然而特朗普政府改变主意,给予8个国家豁免,允许他们继续购买有限数量的伊朗原油。

  与此同时,特朗普发布推文要求欧佩克其他成员国提高产量,以弥补伊朗供应的任何损失。 即便在油价开始暴跌后,他仍然坚持这么说,在11月12日发推文称,“希望沙特和欧佩克不要削减产量,基于供给的油价应该低得多。”

  莫尔斯表示,“对伊朗的虚假制裁,加上美国对产油国施加更大压力,助长了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

  莫尔斯表示,美国页岩油田的产量飙升推动了供应,这使得美国超越沙特和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 此外,全球石油需求增长也因贸易冲突不断升级而受到损害。

关键词阅读:油价 花旗集团 伊朗 美国制造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