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及其盟友讨论减产140万桶/日的提议

  三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伙伴国正在讨论减产140万桶/日的提议,但俄罗斯或许不会参与如此大幅度的减产。

  由于担心需求放缓以及沙特、俄罗斯和美国创纪录供应引发的油价下跌,OPEC在增产仅数月后现在正开始讨论改变立场。

  这样的转变可能会惹恼美国总统特朗普,他曾在周一敦促OPEC不要减少供应。减产还有可能使美国占领更多市场份额,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或许不愿支持这样的行动。

  油价大跌让油市许多参与者感到意外。布兰特原油已从10月初所及四年高位每桶86美元下滑,周三收报66.12美元。而仅数周前,部分贸易商还在讨论油价可能触及100美元。

  这些消息人士称,减产140万桶/日--相当于全球需求的1.4%--是沙特、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能源部长周日在阿布扎比讨论的选项之一。由于讨论内容仍属机密,这些消息人士拒绝具名。

  “我认为140万桶/日的标准,要比高于或低于这个的减产水平更加合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OPEC 盟友 减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