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Facebook聘请公关写稿攻击谷歌和苹果

  金融界美股讯 《纽约时报》周三刊登报道称,Facebook去年扩大了与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公关公司的关系。这家公司撰写了数十篇文章,批评Facebook的竞争对手谷歌和苹果,并提出自由派金融家索罗斯是反Facebook幕后推手的观点。

  报道称,Facebook于2017年10月扩大了与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合作关系。此前一年,由于俄罗斯对其社交网络平台的干预,Facebook遭到了来自外部的批评。

  这家公关公司据称发表文章抨击谷歌和苹果,同时淡化俄罗斯对Facebook平台的影响。这些文章发表在该公司附属的网站NTK Network上,该网站常常被保守派媒体——例如Breitbart关注。

  《纽约时报》报道,Definers Public Affairs还向记者施压,要求他们调查索罗斯与7月份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抗议Facebook的团体之间的经济往来。

  除此之外,关于Facebook过去3年对多起丑闻的处理,《纽约时报》这篇报道还提供了更多信息,包括俄罗斯对Facebook平台的干预和今年3月的剑桥分析丑闻等。其他内容还包括,当Facebook前信息安全负责人2017年秋季向董事会通报俄罗斯对平台的干预情况时,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感到非常愤怒;在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今年早些时候批评Facebook的隐私保护策略后,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经理人员都改用Android手机。

  Facebook尚未对这篇报道做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谷歌 公关稿 攻击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