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赴美上市 IPO发行价10美元筹资4500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商微贷网将于今日正式登陆纽交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WEI”。微贷网已将IPO发行价定为10美元,并将发行4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ADS),相当于公司总股本的6.4%。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费用之前,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共融资4500万美元。

  IPO细节

  以下是微贷网IPO一些关键性的细节:

  --微贷网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10美元,位于发行价格区间9.00美元至11.00美元的中端。该公司发布的首份招股说明书中曾表示,拟募资1亿美元。

  --微贷网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1股A类普通股。微贷网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将采用双股权结构,分为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该公司将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发行A类普通股,微贷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姚宏将持有公司全部的B类普通股。 微贷网的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只在转换权和表决权上有所不同,A类普通股含1股表决权,不可转换为B类普通股;B类普通股含5股表决权,可转换为A类普通股。

  --微贷网此次发行了4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公司总股本的6.4%。在扣除发行费用、佣金等费用之前,该公司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共融资4500万美元。

  --对于这些资金的预期用途,微贷网表示: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产品开发、销售与营销活动、技术基础设施投资、资本支出、改进企业设施、以及其他总务和行政事务。此外,微贷还可能使用部分现金用于投资或收购技术、解决方案或辅助业务。

  --按照惯例设定了15%的“绿鞋期权”,意味着微贷网可能再额外发行67.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融资675万美元。

  --内部人士禁售期180天,明年5月期满。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为微贷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尚乘集团(AMTD)为副承销商。

  --部分投资人有兴趣在首次公开募股中以发行价购买最多价值5000万美元的公司美国存托凭证。

  公司简介:

  微贷网于2011年7月8日上线运营。作为国内“互联网+汽车金融”的先行者,微贷网打造了车贷垂直市场的标准化发展模式,为中小微企业与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微贷网在2014年完成浙商创投的A轮融资,于2015年获得汉鼎股份的B轮融资、2016年获嘉御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

  业绩情况

  2017年主要业绩:

  --净营收为人民币35.454亿元(约合5.358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7.614亿元。

  --运营支出为人民币24.765亿元(约合3.743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2.379亿元。其中,原始和服务支出为人民币17.849亿元(约合2.69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9.936亿元;销售与营销支出为人民币2.738亿元(约合41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7110万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3.168亿元(约合47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1.170亿元;研发支出为人民币1.010亿元(约合153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5610万元。

  --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849亿元(约合884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为人民币3.789亿元。

  --净利润为人民币4.748亿元(约合718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为人民币2.910亿元。

  2018年前三季度主要业绩:

  --净营收为人民币29.200亿元(约合4.413亿美元)。

  --运营支出为人民币18.942亿元(约合2.863亿美元)。其中,原始和服务支出为人民币13.442亿元(约合2.031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1.820亿元(约合275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2.665亿元(约合403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人民币1.105亿元(约合1530万美元)。

  --净利润为人民币4.947亿元(约合7480万美元)。

  股权结构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微贷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36,708,6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6.1%。在首次公开募股后,他们持有1,702,700股A类普通股,以及35,071,400股B类普通股,占公司表决权的84.2%。微贷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姚宏为第一大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35,071,400股普通股。在首次公开募股后,姚宏持有35,071,400股B类普通股,占公司表决权的83.4%。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深证上市公司汉鼎宇佑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Hakim Unique Technology Limited持有微贷9,953,3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5.2%。在首次公开募股后,Hakim Unique Technology Limited将持有微贷9,953,300股A类普通股,占表决权的4.7%。

关键词阅读:微贷网 IPO 营收 筹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