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已准备好对美国汽车关税的报复清单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周三表示,欧盟已准备好了一份潜在报复目标的清单,一旦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欧盟成员国征收汽车关税,欧盟将即刻展开报复。

  马姆斯特罗姆在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会谈后对记者表示,他们没有具体谈到汽车关税,而是把重点放在监管合作问题上,以及如何使欧盟国家能够进口更多美国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马姆斯特罗姆没有具体说明欧盟将对哪些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因为需要与成员国进行磋商,但她表示,该清单可能包括“所有种类”的产品。

  她表示:“可能是汽车,可能是农产品,也可能是工业产品,可能是一切。我们会这样做,但希望我们不必面对这种情况。”

  马姆斯特罗姆还表示,欧盟愿意就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产品达成一项有限的贸易协议,以使美国和欧洲的关税都降至零。

  但她补充称,这些谈判的范围要等到2019年年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完成与国会的磋商过程,欧盟得到成员国的谈判授权。

  美国政府官员周二表示,特朗普的贸易团队没有就如何执行商务部提出的新建议做出任何决定,即是否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以保护美国工业。该建议的具体内容尚未披露。

关键词阅读:美国贸易 大豆 汽车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