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三季度持仓:增持苹果、微软 清仓Facebook

摘要
索罗斯基金第三季度还增持了微软和苹果等股票,减持了Spotify,奈飞,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以及花旗集团。

  索罗斯基金第三季度清仓恩智浦,Facebook等股票;建仓做多AMD和美光科技。

  索罗斯基金第三季度还增持了微软和苹果等股票,减持了Spotify,奈飞,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美国银行,以及花旗集团。

  清仓Facebook 建仓AMD

  三季度,受到隐私泄露等事件影响,索罗斯清仓的Facebook股价累计下跌16%。而索罗斯减仓做多的AMD在三季度大涨,三季度涨幅达到100%。当时,芯片巨头AMD持续获得多家顶级投行的青睐,给出的预期目标价不断创造新高。

  9月,美银美林将AMD目标价从25美元大幅上调至35美元。过去三年,AMD股价大涨了15倍,得益于不断满足高端显卡、数据中心和挖矿的处理器芯片需求。

  美银美林称,英特尔将原定于2016年发布的10纳米芯片推迟到2019年末节日购物季推出,AMD则打算明年推出更高级的7纳米芯片,代表AMD服务器微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和能效更高。

  而被索罗斯增持的苹果公司在三季度表现同样亮眼。三季度,苹果公司发布iPhone等新品,股价累计上涨20%。而巴菲特在三季度同样增持苹果。

  减持银行股 与巴菲特背道而驰

  而被索罗斯减持的银行股则在三季度获得巴菲特的青睐。

  三季度,巴菲特押注美国金融板块和银行股的意图十分明显。伯克希尔大手笔增持了美国银行近2亿股,总持股增至8.77亿股,增持幅度高达29%,美国银行也成为伯克希尔第二大持仓;高盛也被较大手笔增持了近510万股,总持股增至1835万股,增持幅度高达38%。

  伯克希尔还增持了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和纽约梅隆银行的股份,之前的持仓规模已经颇为庞大。深陷虚假账户和联邦调查的富国银行被减持了965万股,但总持仓量近4.42亿股,仍是伯克希尔第三大持仓。最初推荐巴菲特投资苹果的基金经理Todd Combs还是摩根大通董事。

  CNBC评价称,这说明巴菲特在“押宝”美国的银行体系。彭博社也指出,巴菲特可能在押注美国经济走强和利率抬升,最终会利好于美国最大型银行。伯克希尔已经成为美国前五大银行中四家的主要股东。

关键词阅读:索罗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