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通胀数据和美元走势 黄金扭转近期抛售潮微幅收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通胀数据和美元汇率,黄金期货抛盘暂时得到扭转微幅上涨。纽约黄金上涨0.7%报收1210.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通胀数据和美元汇率,黄金期货抛盘暂时得到扭转微幅上涨,在过去的8个交易日内,金价已录得7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10.10美元,涨幅为0.7%。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01.4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0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08美元,涨幅为0.7%。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3.977美元,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3%,为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但符合分析师预期。CPI数据公布后,衡量美元兑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汇率表现的美元指数(DXY)走低。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该指数下跌0.1%,报97.182点。

  整体来看,最近美元汇率走强,令金价承压。本周初,美元指数一度攀突破97.57点,创2017年6月以来新高。今年迄今的美元指数已上涨约5.5%,主要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今年12月份还将加息一次,预计明年再加息3次。加息将推动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承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9%,报收于每磅2.71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盎司833.8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1110.20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6%,从而使其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收窄到了不到0.1%。

关键词阅读:黄金 通胀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