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继续看空 因美股尚未见底

  对投资者来说,现在的市场可能是无处可逃、无处可藏的情况。

  CNBC电视频道《疯狂的金钱》(Mad Money)节目主持人吉姆-克拉默就是这么认为的。他周一警告说,道指将出现非常“严重的回调”,当天道指下跌600点,油价下跌,美元走强,苹果股价走强。

  不过,尽管在这一行情后,逢低买入的意愿似乎有所激起,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投资者认为10月份的波动将持续下去,并且油价再度承压。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特尼特也建议采取谨慎的策略,因为他认为股市尚未触底。

  哈特尼特在该行备受关注的1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中表示:“我们仍然看跌,因为投资者的仓位还没有显示出到达市场的‘最低点’。”

  哈特尼特表示,首先,该行追踪投资者人气的牛市和熊市指标徘徊在3.1附近,这意味着没有出现“反向买入信号”。该指数范围为0至10,数字越高代表极度看涨,数字低代表极度看跌。

  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认为,本轮牛市的顶峰还没有到来,从目前的水平看,上涨了12%,标普500指数升至3,056点(加权平均)。尽管如此,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市场已经见顶。

  调查还显示,美国市场再次成为最受青睐的股票市场,配置比例上升了14个百分点,净增14%。11月现金水平也从5.1%降至4.7%,这意味着投资者在10月的回调中买入了对美国和新兴市场股票、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和医疗保健类股。

  令少数人感到意外的是,全球科技股的配置出现下滑,只有18%的基金经理表示他们增持了该行业的股票。

  尽管如此,对这些基金经理来说,做多FAANG股票仍是最拥挤的交易,其次是做空美国国债。

关键词阅读:美林 看空 基金经理 FAANG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