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会找个好台阶暂停明年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CNBC的分析师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预测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周三的一个演讲中将软化有关加息的言论。鲍威尔和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晚间将在达拉斯就全球经济问题发表讲话。

  克莱默称:“他肯定会表示‘加息在某些方面见到了成效。这表明,如果在12月加息后成效继续的话,或许我们应该暂停加息。’他不可能说‘我后悔了,我想重新来过’。”

  克莱默一直对鲍威尔持批评态度,他同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观点,即加息应该停止,但出于不同的原因。克莱默认为,美联储今年应再加息一次,之后保持“观望”。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加息,预计12月还会加息一次。

  鲍威尔上月表示,美国的借款成本现在还远不及“中性”,这引发市场担忧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导致标普500指数在今年10月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克莱默周三表示,鲍威尔软化加息措辞将给他一个“小小的回旋空间”,但他“也不必为了停止加息而否定自己之前所做的一切”。美联储拒绝就克拉默的言论置评。

关键词阅读:加息 货币政策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