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支持CNN起诉特朗普 特朗普辩称记者无权进白宫

  金融界美股讯 特朗普政府为撤销记者Jim Acosta的白宫记者通行证辩护,辩称记者没有进入白宫的宪法权利。

  美国司法部周三针对CNN的起诉作出了回应,之后华盛顿的联邦法院将举行听证会。CNN在该法院就特朗普决定撤销Acosta的白宫通行证起诉总统特朗普及其高级助手。Acosta在11月7日白宫新闻发布会期间与特朗普发生冲突。

  “没有记者拥有第一修正案赋予的进入白宫的权利,”司法部在一份长达28页的文件中称,并补充说,总统有广泛的自由裁量权来决定谁获得记者通行证。

  “总统通常可以自由地向政治盟友敞开白宫的大门,以冀望推进特定议程;总统同样可以自由地邀请政治对手,希望说服对方改变立场,”司法部在文件中说。“第一修正案根本不规范这些决定。”

  诉讼加剧了CNN和特朗普之间的纠纷。特朗普一再诋毁那些质疑其行为的记者,将怒火对准了CNN。CNN称,特朗普通过禁止Acosta从而推进其“毫不掩饰的审查新闻舆论的企图”。Acosta因其对总统的激进质疑而名声在外。

  此前,福克斯总裁杰伊·华莱士发表声明称:“福克斯新闻支持CNN为重新获得白宫记者的记者证而做出的法律努力。我们计划向美国地方法院提交非当事人意见陈述。特勤局发给白宫记者的媒体工作证永远不该被当做武器。我们不认可总统和媒体在近期新闻发布会上日益增加的敌对情绪,并且我们支持美国人民享有新闻自由,接触和公开交流(信息)的权利。”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白宫 福克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