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华尔街科技股的领头羊 苹果陷入了熊市

  金融界美股讯 科技股的风向标苹果公司股价周三进入熊市,目前已从近期历史高位累计下跌逾20%。

  苹果股价周三盘中下跌逾2%,刷新7月份以来盘中低点至186.70美元,较10月2日所创盘中历史高位233.47美元回落逾20%;苹果的市值从去年10月的1.13万亿美元跌至8860亿美元左右。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以多年创新技术著称的公司预计未来几年的iPhone销量将下滑,投资者对此越来越担心。

  尽管价格更高的手机推高了iPhone的平均售价(ASP),但一些华尔街公司并不确定这足以抵消iPhone销量下降的影响。Guggenheim Partners和瑞银(UBS)的分析师周三均下调了对苹果股价的预期,并将前景黯淡归咎于手机销售预期下降。

  Guggenheim的Robert Cihra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Cihra在报告中写道:“与去年不同,我们没有看到ASP的增加提供足够抵消(销量的下降),我们预测iPhone 的平均售价年增长率仅为3%,使iPhone收入的年增长率为-2%。”

  这位分析师补充说。“此外,我们看到iPhone需求进一步下降的风险越来越大,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需求也在下降,苹果可能需要开始考虑降低价格点,”

  Cihra发表这份报告之前,高盛周二大幅下调了对iPhone的预期,并下调了价格目标。

  苹果iPhone开始的月报告季度发货量低于华尔街预期,并表示,它将不再报告有多少销售iPhone,这一举动有些人将隐性表明公司收入最大的部分可能被设置为较弱的增长。

  韦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周三表示:“这就像是蒂姆-库克(Tim Cook)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从iPhone出货量中提取了单位指标。由于这个故事的透明度较低,投资者担心苹果试图掩盖正在减速的部门增长。当你看到整个科技领域普遍存在的紧张情绪,再加上人们对苹果将承担起FANG责任的预期,这将是一场完美的风暴。”

  这家iPhone制造商正在从一个由其出货量推动的业务转变为一个注重奢侈品和软件销售的业务。这种变化使科技领域的大部分领域都受到了冲击波的影响,苹果几家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的订单量都出现了明显下降。

  仅周一一天,苹果股价就下跌了5%,此前其芯片制造商Lumentum表示,其最大的客户之一减少了出货量。Lumentum生产用于苹果FaceID技术的3D传感激光器,虽然它没有提到苹果的名字,但华尔街惩罚了这家身为头号嫌疑人iPhone制造商。

  “不只是苹果表现什么,而是它对整个产业链,包括半导体的影响,”Ives补充说。“随着核心的‘FANG’在过去几个月里左右摇摆不定,苹果最近的低迷真的让投资者措手不及。”

关键词阅读:iPhone 苹果 科技股 熊市 FaceID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