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表示美国可能正看到通货膨胀的初步迹象

  金融界美股讯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表示,美国债务负担上升可能会破坏当前的经济扩张,并警告紧绷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导致通胀升温。

  “我开始看到它的初步迹象,”格林斯潘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通胀,“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劳动力市场的紧俏,如你所知,现在已经非常紧绷。我们终于开始看到平均工资上涨,显然它背后没有生产率的支持。”

  根据美联储首选的物价指标(称为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来衡量的通货膨胀率截至9月份处于2%,自2012年以来该指标多数时间低于这个美联储的目标值。劳工部周三公布的另一个物价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10月份同比上涨2.5%。

  失业率已经降至3.7%,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平均时薪也正在逐步上升。

  这位于2006年退休的前美联储主席还警告说,美国债务水平的上升可能会破坏经济扩张。

  “减税实际上确实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支持,我们仍然感觉到其中的一部分,但它远远不足以抵消实际的赤字,”格林斯潘表示,“如果没有在其他地方找到收入,你就不能减税,否则你会遇到麻烦。”

  格林斯潘表示,限制社会保障、医疗补助和医疗保险支出是实现国家财政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关键词阅读:经济扩张 通胀 美联储 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