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释放喜忧参半信号 或给FED利率决策带来压力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加速上升,不过同比涨幅逊于预期,这样喜忧参半的通胀信号将对美联储关于加息路径的讨论构成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报告显示,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环比上涨0.2%,为三个月以来最大涨幅,与预估一致。同比涨幅为2.1%,略低于2.2%的分析师预估中值,亦不及9月2.2%的同比涨幅。

  得益于家庭需求强劲及就业市场偏紧,通胀逐渐获得上行动力。另一方面,该数据也展现出诸如二手车价格反弹之类的反常现象,这可能被视作对近期金融市场通胀预期下滑的印证。

  整体CPI在10月份环比上涨0.3%,9月增长0.1%。同比涨幅为2.5%,亦符合预期。能源价格创出1月以来最大涨幅,对整体指数构成提振。CPI报告显示,汽油价格经季节调整环比上涨3%。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实施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决策者预计2019年将进一步数次上调利率。美联储更爱使用的10月通胀指标要到11月29日才会公布,因此眼下CPI数据很关键。

关键词阅读:CPI 美国劳工部 美联储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