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调查:美股最受青睐 科技股狂热或转向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最新投资者调查显示,虽然市场动荡,但美国股市成为全球基金经理最青睐的市场,他们普遍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进一步上涨12%后才会见顶。

  11月调查在11月2-8日进行,当时基金对美国期中选举结果松了一口气,从而踊跃增持股票。受访者管理的资产规模总计6,410亿美元。

  调查发现,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的看法黯淡,净44%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将会减速,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展望。

  贸易战连续第六个月被列为最大风险,其次为央行收紧政策。

  不过只有11%受访者预期2019年发生全球衰退,而且受访者的平均现金配比从上月的5.1%降到了4.7%,显示出信心增强。

  他们还把美国股票持仓较10月提高了10个百分点,达到净14%超配。但统称为FAANG和BAT的科技股连续第10个月是“最拥挤的交易”,29%受访者持此观点。

  还有22%的人认为,“做多”美元是最拥挤的交易,同时有25%受访者提到“做空”美国公债是最拥挤交易。

  对于标普500指数这波涨势将于何处触顶的问题,投资者认为指数将在3,056点见顶,较今日收盘高出12%。但在回覆者当中,有三分之一表示市场早已触顶。

  尽管FAANG及BAT股票仍受到市场欢迎,但有迹象显示投资者对科技股的狂热可能转向。FAANG指的是美国Facebook、苹果、亚马逊、网飞及谷哥母公司Alphabet;BAT则为中国百度、阿里巴巴及腾讯。

  美银美林表示,这项调查显示投资人对全球科技股的配比崩跌至2009年2月以来低位,仅有净18%投资者目前超配该类股。

  科技股(尤其是身为iPhone制造商的苹果)引领最新这波华尔街的跌势,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挫跌2%及3%。

  “我们仍然看衰后市,因为投资人的配比尚未显示资产市场出现‘大低点’,”美银美林投资策略长Michael Hartnett对客户表示。(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美银美林 美股 科技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