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车10月中国销量暴跌45%

  金融界美股讯 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持续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10月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下降了45%。

  福特近日表示,其中国业务持续恶化。 9月中国销量同比下降43%。下降的部分原因是整个产业的销售放缓,但也有福特自身特有的问题。

  咨询公司ZoZogo的CEO迈克尔·邓恩(Michael Dunne)表示,影响销售的一个主要因素是中国政府对某些形式的贷款进行了打击,这些贷款让广大的中国中产阶级买家可以获得信贷,尤其是在不断壮大的二线城市。ZoGo是一家为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开展业务提供咨询服务的公司。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一直允许个人对个人(P2P)的贷款计划,富裕的人可以借钱给不太富裕的人。但邓恩表示,最近对此类行为的打击已经关闭了几家为这一过程提供便利的公司,并让剩下的贷款机构和许多消费者感到不安。

  然而,福特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而美国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M)似乎在面对这些挑战时表现良好。

  IHS Markit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福特在中国的产品线有点陈旧,未能跟上中国迅速变化的需求。

  她说:“福特特有的问题就是在产品方面。这个市场希望更快地看到新产品,而福特就是没能提供。并不是说他们的产品本身不好,只是因为他们更新的不够快,未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他们正在解决这一问题。”

  福特最近在中国推出了Territory SUV,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运动型多功能车。 该公司最近还将其中国业务部门从其较大的亚太区剥离,并任命一位专门负责的总裁,以加速成长。

关键词阅读:福特 汽车 暴跌 制造商 销量下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