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Waymo下月推出付费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Waymo计划于今年12月初向商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再迈进一步,通过一个新的消费出租车品牌提供付费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该服务有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推出,Waymo之前已经在那里运营一个用克莱斯勒Pacifica改装的无人驾驶车队。

  据悉,部分汽车将会配备备用驾驶员,以便在必要的时候接管汽车的控制权。除此之外,与Uber和Lyft相比,其定价也将较颇具竞争力。

  提供付费无人驾驶服务是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可能并没有实现真正的跨越。彭博社怀疑,这项服务最初可能仅限于Waymo现有的“早期乘客项目”,共有400人参与该项目。而运营范围可能也会与之前的测试范围相同。最后,虽然很多无人驾驶汽车不会配备备用驾驶员,但Waymo早在2017年10月就开始测试这项功能——当出现复杂问题时,远程操作中心的人可以介入其中。

  虽然该服务的覆盖范围可能会逐步扩大,但其推出之初不会较之前的测试出现太大变化。

  据悉,Waymo希望在美国各地的多个城市推出这项服务,其中也包括硅谷。Waymo已经在当地通过无人驾驶服务为X实验室员工提供出租车服务,而且还在那里获准测试没有备用驾驶员的无人驾驶汽车。

关键词阅读:Waymo 无人驾驶 汽车 Uber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