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 毛利率同比大增50%

  11月14日,迅雷集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同比下降40.7%至159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680万美元,同比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14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470万美元。迅雷第三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摊薄亏损为0.24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0.40美元。

业绩概要

- 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53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

- 迅雷第三季度云计算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19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

- 迅雷第三季度订阅服务营收为19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8.0%。

- 迅雷第三季度在线广告营收为6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3%。

- 迅雷第三季度毛利润为23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590万元相比增长50%。

- 迅雷第三季度毛利率为52.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5%。

业绩展望

迅雷对2018年第四季度 业绩作出了以下展望:

总营收预计将会达到40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之间,按这一区间的中间值计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48.4%左右。

  这是迅雷第11个季度保持总营收同比增长,有分析师认为,这表明迅雷整体业务发展已步入稳定增长期,其共享计算、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带来的优势,及近几年战略转型的成果,将在财务数据中逐步得到体现。

  共享计算推动营收能力增长

  本季度迅雷毛利率实现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各项主营业务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根据财报数据,第三季度迅雷云计算及互联网增值服务业务表现抢眼,总营收为1980万美元,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势头。

  另一方面,本季度业务成本继续下降,其中主要是带宽成本的下降。此次财报披露,本季度迅雷云计算业务的带宽成本仅为102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2.6%,较去年同期水平大幅下降40.2%。

  据财报披露,此次盈利能力的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迅雷独创的共享计算业务模式。一方面,迅雷一直以技术创新来带动业务提升,从2014年开始战略转型,其在研发方面投入的大量成本,已成功获得多项创新技术,云计算业务的整体服务体量和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云计算营收也得以持续增长;另一方面,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迅雷的共享计算模式已相对成熟,同时得益于近两年来参与共享节点的不断增多,带宽成本也得到了有效降低,并由此带动了本季度毛利率的较大增长。

  区块链成未来发展引擎

  除共享计算技术,迅雷近年来还有另外一项重要技术成果,即区块链底层基础技术的突破。

  目前,迅雷在区块链上的布局和成果主要包括迅雷链和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其中,迅雷链是目前唯一能够真正实现百万级TPS能力的主链,也被认为是区块链3.0时代最具实用价值的平台之一;TCFS则是为区块链应用和开发者打造的分布式文件系统,是区块链技术发展必要的基础设施之一。

  尽管迅雷财报尚未体现区块链业务目前的营收情况,但区块链技术本身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根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预计,全球区块链的商业增值到2026年将超过3600亿美元,而到2030年将激增至3.1万亿美元。面对未来庞大的区块链市场,迅雷凭借已经掌握的区块链核心技术,在区块链领域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先发优势,这有机会给迅雷带来更好的盈利前景。

  从整体来看,迅雷以技术进步带动业务提升的发展思路,已展现出了稳定的营收能力,就目前迅雷所掌握的独创技术、核心技术的数量和质量来看,其未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关键词阅读:迅雷 财报 毛利 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