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信号表明美股正上演熊吞牛

  在周一的交易日,美股再遭暴跌行情袭击,雅虎财经刊文称,如果有人对此感到吃惊,那只能是因为他没有真正对股市进行过研究,而只是流于日间消息的表面。

  这天当中,道指猛烈下泄超过600点以上,较之上周五的200多点有过之而无不及。纳指和标普500指数也领教了强大的卖压。这一轮大跌主要是因为一系列新的恐惧又袭击了市场,包括苹果产品销售乏力、美元汇率上扬,以及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关于美国经济的讲话让人感到担忧等。

  当日下跌最狠的个股当中不乏前一段日子高歌猛进的市场宠儿,比如AMD、美光、英伟达、应用材料和博通等。

  通用电气虽然已经不再是道指的成份股,但是周一7%的溃退依然引人注目,新任首席执行官卡尔普(Larry Culp)的悲观讲话显然不会提起买家对该股的胃口。

  市场老手、C.J. Lawrence投资组合策略师小加德纳(Terry Gardner, Jr.)指出:“标普500指数与当前利率水平之间的收益率差依然有利于股票,但是市场在决定下一步动作之前,首先还是要看清楚未来企业利润的成长前景。当下,投资者正变得越来越有选择性,更专注于那些市场份额在增大,单位销售量在增多的公司。”

  事情已经不是周一的丑陋行情那么简单了,越来越多的迹象都显示投资者正在换档,准备着在2019年初迎接新一波坏消息的袭击了,比如联储1月会议很可能再度加息等。

  以下就是几个值得投资者仔细研究的看空指标。

  科技股表现不及公用事业股

  伴随对加息的恐惧日益浓重,投资者纷纷投入那些被认为安全的板块。Utilities Select Sector SPDR ETF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上涨了4.5%,而纳指同期下跌了3.5%。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扎卡莱里(Chris Zaccarelli)强调,这其实并不是多新的变化,事实上,公用事业板块今年迄今为止的表现也领先于科技板块。

  食品股受到青睐

  在投资者纷纷放弃成长型股票,寻求安全的趋势之下,消费性包装产品股票持续受到追捧。康尼格拉、卡夫亨氏、亿滋和宝洁都是周一交易日当中的当红股票,而它们的共同点就是超过市场平均水平的股息收益率。

  单单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宝洁就大涨了18%。同期之内,并非消费性包装产品企业的连锁快餐巨头麦当劳也上涨了13%。

  金融股落后大盘

  从理论上说来,更高的利率就意味着银行可以从放出的贷款当中得到更大的利润,但是现实当中,尽管大家都相信联储明年还会继续加息,银行股的表现却持续不及大盘。比如,过去三个月时间里,高盛股价下跌了8.5%,而道指同期上涨了3.2%。在周一,高盛也是道指成份股当中表现倒数的一员。

  此外,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JP摩根大通近三个月的表现也都不及道指。

  其实,市场发出的信号已经很清晰了:对于金融股而言,美国经济2019年减速的风险已经压倒了利率上扬可能带来的好处。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票 金融股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