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是美股遭遇卖盘原因之一

  股票投资者对许多事情都感到担心,而现在美元走强并导致企业盈利增长受损也成了他们担心的事情之一。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6%至97.43,创下了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随着美元汇率的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最高下跌了500点,标普500指数也大跌1.6%。

  美元汇率周一上涨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英镑和欧元走软,而导致这两种货币下跌的原因则是,市场上浮现了有关英国脱欧谈判的负面消息,且投资者对意大利的预算问题感到担心。与此同时,贸易问题、美国利率水平的上升以及美国以外国家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降也都是推动美元走强的原因所在。

  “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中,大约40%的盈利都来自于美国以外市场,这个事实对股市来说可能会是一种挑战。”道富全球咨询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阿罗内(Michael Arone)说道。“随着美元走强,那些盈利当然会面临风险。另一种潜在的风险则是,由于全球经济今年以来一直都在减速的缘故,美元汇率上涨给美国以外的许多国家都带来了问题,起到了推动经济增长减速的作用。现在的问题在于,美国经济能否经受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考验,而我认为从长期来看,答案是否定的。”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则指出,美元今日走强的部分原因是受到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立场所带来的支持。在上周召开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暗示该行将在12月份加息,并在明年还将继续上调基准利率。

  华盛顿经济咨询公司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则指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看起来已经在第三季度中见顶。据汤森路透统计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三季度盈利增长了28%,而预计第四季度盈利将增长18%左右。

关键词阅读:美元 汇率 美股 卖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