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维持17个月低点 黄金四日连跌创一个月新低

摘要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但依然维持在近17个月最高水平,黄金期货未能受到市场带来的提振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2%报收1201.40美元,创一个多月以来新低。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美元指数在周二交易中有所下跌,但仍旧保持在大约1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从而导致金价承压。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021.40美元,跌幅为0.2%,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196.60美元的低点,但也曾一度触及每盎司1205.50美元的高点,短暂进入上升区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10月1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3.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3.977美元,跌幅为0.2%,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近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也下跌近0.2%。

  Kitco.com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从技术上来说,黄金空头们近期在技术层面上占领绝对优势,这意味着金价还将挑战近期低点。”他指出,黄金空头们的近期价格下跌目标是跌穿重大技术支撑位,即9月最低点1184.30美元。Jim Wyckoff认为,美元走强一直使金价受到抑制。

  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且市场广泛预计该行将在12月份再次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磅2.687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841.3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092.10美元。ICE美元指数(DXY)下跌0.2%,报97.361点。周一该指数突破97.57点,创2017年6月以来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指数 美联储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