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央行将继续支持欧元区经济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即使在净资产购买结束后,欧洲央行仍将支持欧元区经济。他也承认,欧元区近期经济增长放缓。

  他周二在伦敦说,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不等于撤出宽松货币政策”,仍需要“重大”刺激来支持通胀。

  “资产购买计划和相关再投资的庞大存量,以及我们增强型前瞻指引带来的坚固锚定的政策利率预期,将继续提供必要的货币政策刺激,”Praet说。“无论如何,我们所有的政策工具都可以进行调整,以确保通胀能够持续地朝向我们的目标。”

  在距离欧洲央行12月13日的下一次会议还有一个月之际,欧元区经济的前景变得黯淡。预计欧洲央行将在此次会上支持结束净资产购买计划,关闭抗危机政策模式。

  由于德国经济可能萎缩,欧元区上季度的增长放缓至四年来最低水平。

  Praet表示,经济放缓反映了全球势头的减弱,而欧元区内需仍保持弹性,情绪指标处于扩张区域。他说,经济的潜在力量支持决策者的信心,相信通货膨胀将向目标靠拢。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欧元区 经济放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