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周三讲话或平息投资者对美联储担忧

  Evercore ISI指出,当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发表讲话时,他可能平息外界对央行过度延伸加息周期的担忧。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会喜欢他所说的一切。

  策略师Krishna Guha周二发布报告称,鲍威尔可能会重申美联储对数据依赖的承诺,并讨论金融状况的何种持续变化将影响他的前景展望。他可能软化有关美联储距离“中性立场仍很遥远”的评论。Guha补充说,鲍威尔还可能为美联储对其政策立场和策略的描述增添细微差别。

  这些评论“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平息市场对于过度紧缩的担忧,并让投资者感到安心,即美联储不会简单地倾向于持续加息直到出现问题,”Guha说,“对政策错误的恐惧可能会降温。”

  Guha表示,鲍威尔不太可能强调市场走势,不过可能会提到即使股市波动剧烈,但固定收益市场相对还算平静。他补充说,相比股市下跌,美联储可能对美元进一步升值更为敏感。

  此外Guha写道,虽然股市多头曾经能够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宣称除了美联储帮忙“别无选择”,但“这种逻辑不再成立”;随着实质利率十年来首次转正,国债收益率超过3%,现在有现金和债券作为替代选项。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加息 担忧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