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型企业用工成本上升 提价企业占比升至10年高位

  美国小型企业称拟将用工成本上升的影响部分转嫁给客户,不过仍对经营状况保持乐观。

  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周二公布的调查显示,10月份计划提价的公司净占比窜升至28%的10年以来最高水平,前一个月为24%。稍早公布的NFIB报告显示,提高薪酬的公司净占比从9月份37%的纪录高位下降到34%。

  “通过提高售价来转嫁成本上升的压力增大,”William Dunkelberg和Holly Wade在报告中写道。他们补充称,通胀和利率仍保持在历史较低水平,为“第四季度经济和就业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不过,小企业主的展望或许表明,在劳动力市场紧张和进口关税推高价格的情况下,通胀上升速度可能会比一些交易员、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预期得更快。

  但报告也指出,“当前环境下,通胀看上去还不构成威胁。”

  总体而言,这份小型企业调查报告显示雇主们仍保持乐观看法。10月份NFIB主要指数小幅下滑至107.4,仍接近8月108.8的纪录高位。

关键词阅读:企业 用工成本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