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联储将戳破泡沫 危机将近

  上周美联储利率决议不出意外,尽管没有加息,但给出了较为鹰派的信号,美元受到提振,而黄金承压大幅走低。

  Epsilon Theory的Ben Hunt则认为,表明平静之下,危机在逐渐临近。

  从美国家庭净值对比美国GDP来看,从1951年到1997年的46年间,美国家庭财富的增长基本上和整体GDP增长是相符的。

但是从1997年到如今的20年间,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两者出现了分歧。

  在这20年里,市场经历了互联网泡沫、次贷危机以及如今的金融资产泡沫。

  Hunt指出,正是上述问题使得家庭财富增长超过了整体经济增长,但这些泡沫最终都会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之后被故意戳破。

  在现代货币系统中,这是一个一直在被使用的创造泡沫的方式,故意将货币价格压低,鼓励借贷和杠杆,让未来的增长提前到来。如果可以一直维持下去,这是个好方法。

  但问题就是,这是难以持续下去的。

  Hunt认为,在通胀走高之后,美联储总是会戳破泡沫的。而眼下,通胀已经开始上升了。

  一旦危机出现,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就将受益。(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现代货币 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